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勺园、中关新园集体学习北京大学2024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精神

       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师生,贯彻落实北京大学2024年寒假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勺园、中关新园在中关新园7号楼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两园全体“中管”干部集体学习。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主持本次学习大会。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也是北京大学的“学科质量年”。冯治国总经理就校领导对做好“学科质量年”的规划部署进行了具体传达和阐释,对学校凝聚全部力量、加快推进顶尖学科建设的战略目标做了重点强调。他指出,两园所有干部员工要认真领会学校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充分把具体工作同学校“学科质量年”的建设目标结合起来,主动提升各项服务品质,更高水平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学科质量年”是北京大学积极对接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冯治国总经理指出,要全面理解“新质生产力”的具体内涵,深刻把握其对两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引作用。全体干部员工要主动更新观念,理解新形势新变化,破除制约发展的藩篱。各部门要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方法,在服务的标准化、精细化方面下深功夫,在信息化、智慧化方面开新局面,为智慧校园建设注入新动能。要统筹资源,保证资源的配置效益,将有限的资金花在刀刃上。要坚持走访调研师生意见,真正紧紧围绕师生需求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同时,自查自纠内部管理的问题,优化工作流程、摒弃复杂手续、灵活处理问题,激发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人才资源支撑,两园一直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近期,多名干部履新,冯治国总经理传达了校领导在战略研讨会上对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他勉励大家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埋下头、沉下心、弯下腰。要提起精气神加油干,更要敢于到矛盾多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经得住风吹雨打、扛得住强压重负,持续点亮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实干本色。

 


       聚力攻坚,澎湃向前。两园全体“中管”干部深入领会学校战略研讨会精神,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2024“学科质量年”的发展要求,落实战略目标,不断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推动业务的高质量发展。勺园、中关新园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与学校同心同向,结合战略研讨会的会议精神认真部署,统筹谋划、有序推进,以一流的服务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北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两园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