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周边景点


北京大学周边游玩推荐

圆明园

北京大学周边游玩推荐


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之北、清华大学以西。白颐路、清华西路均可直达景区。是在圆明园遗址上建起的一座主题性公园,是京郊皇家旅游景区著名文物遗址旅游胜地。19886月对外开放。


历史上的圆明园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同治重修时改称万春园)组成,三园统称圆明园,占地346万平方米。是清代封建帝王,在一百五十余年间所建造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雍正、乾隆、嘉庆、道光、咸丰五朝皇帝,每年大部分时间居住在圆明园悠游享乐,并在此举行朝会,处理政务。其时与故宫共同构成封建统治中心,被皇帝特称为“御园”。圆明园于186010月惨遭英法联军洗劫焚毁。此后历经战乱等历史变迁,残存的一些园林景观和建筑,也完全被毁,圆明园最终沦为一片废墟。

【温馨提示】


电话:010-62566878


门票:10(不含园中园)(大水法遗址单项收费15)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凭本人老年优待证游览公园免收门票费(不含园中园,大型活动期间除外),残疾人免收门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


交通路线:乘特4、运通105、运通205365432656681699 717743814957982路圆明园东门站下;乘特6319320331432438498628664690696697826路圆明园南门站下。


海淀博物馆


北京大学周边游玩推荐


海淀区博物馆于20051226日正式开馆,200671日起免费对外开放,是一座新建的地志性综合博物馆。海淀区博物馆集文物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它以保护各类历史文物,弘扬本地区历史文化,加强地区间的文化交流和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为宗旨,致力于保护本地区出土和收集的文物,同时开展文物的科学保护和学术研究工作,并通过举办基本陈列和专题陈列等方式,向国内外公众展示与宣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与辉煌文化,介绍海淀区的历史变迁和社会发展。同时,还不定期地举办国内外各类艺术展览,以满足海淀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海淀区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6000余件(),文物藏品在年代上涉及新石器时代、战国、两汉、三国、唐、宋、元、明、清及近现代等各个时期,藏品类别遍及瓷器、金银器、玉器等十多个门类,已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博物馆藏品体系。海淀区博物馆通过馆内精心的装修设计,实现了使之具备文物展览、美术展览和新闻发布等多种功能,突现了它的时尚、典雅、自由和独具人性化的特点。


【温馨提示】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8


电话:010-5160132651601325


门票:免费


交通路线:公交车:乘209307320332355365386697699681683717718732801808689944、运通105、运通106、运通205、特4、特6路,海淀黄庄站下车即到。


地铁:地铁10号线海淀黄庄站下车即到


海淀公园


北京大学周边游玩推荐


海淀公园位于西北四环万泉河立交桥的西北角,东起万泉河路,西至万柳中路,南到西北四环路,北至新建宫门路,地跨畅春园、西花园及泉宗庙等皇家园林遗址,西邻颐和园等名胜古迹,东邻中关村科技园区,毗邻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地域特色上反映了海淀的历史文脉与时代特征,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


公园占地面积40公顷,其中园林绿化30公顷,水面1.9公顷,停车位420个。园内选种了体现园址历史特色的景观植物包括千头椿、合欢、洋白蜡、银杏28种苗木,40余万株。被誉为“绿色会展中心”的海淀展览馆背倚西山,南携园林湖畔,是举办各类展览的理想场所。公园整体气质贵外秀内,融雍容华贵和简约质朴为一体,被专家戏称为“穿着便衣的皇帝”。


2004年,海淀公园被确定为北京市首批应急避难场所之一。园内的应急疏散通道、棚宿区、停机坪、厕所、照明用电、供水设施等将在地震、火灾等突发的公共危机事件来临时发挥重要的防灾避难与救助的作用。


海淀公园作为体验高品质的休闲生活及举办各种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及各类展览的理想场所,“科技、人文、生态”的主题公园形象已为公众所认同,得到国内外游人及众多合作伙伴、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在海淀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下,公园正逐步走上企业化、市场化运营的轨道,在推动海淀区的文化、教育、旅游事业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温馨提示】


电话:010-62850569


门票:免费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昆明湖路东侧


交通路线:534384482634 671968 996 664992、特5 、特10、运通108


北京电影旅游城


北京大学周边游玩推荐


北京电影旅游城是集旅游观光,影视服务和文化娱乐为一体的游览景点。1993年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写了城名,并被北京市海淀区旅游局评为“中关村科技旅游定点单位、海淀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北京电影旅游城共分三个景区:荣宁二府,激光枪战城,明清风情街。从不同的角度为您展示电影艺术的无穷魅力。


【温馨提示】


电话:010-82043638


门票:成人60/(学生凭证半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77(北京电影制片厂院内)


交通路线:乘123626、运通101、运通201路北太平庄站下。


国家体育场"鸟巢"


国家体育场主体是由一系列钢桁架围绕碗状座席区编织而成的"鸟巢"外形,空间结构新颖,建筑和结构浑然一体,独特、美观,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充分体现了自然和谐之美。交错编织的巨大外立面,错落有致、光影斑驳的集散厅,直上云霄的钢结构大楼梯,犹如森林般的钢结构顶棚……,不同的欣赏角度将会令游客领略到不同的建筑美感。


"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作为中华民族崛起的象征,"鸟巢" 已成为现代中国和"新北京"的符号,是国内外游客必到之处。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