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落实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勺园、中关新园举行消防应急培训演练系列活动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勺园、中关新园全体员工及在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广大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11月15日,勺园、中关新园组织开展消防应急培训演练系列活动,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15日上午9时,消防应急培训演练在中关新园1号楼前广场举行,两园各部门新入职员工及中关新园在住师生共80余人参加。活动共包含消防知识问答和实操指导培训两部分,其中实操指导培训包括4个项目:消防水带连接使用培训、电子拟真灭火、灭火器实操演练、火场逃生模拟体验。
  本次活动突出沉浸、智能、高效、多样的特点,将智能电子设备与拟真实物模型相结合,使得参与者能够在不同项目间充分感受火场的实际情况,安全、环保、高效地完成消防培训,从知识学习、火灾预防、控制火情到火场逃生进行全流程学习体验。参与者掌握了灾前预防、灾中应变、灾后处理等专业知识。活动所用道具先进、新颖,充分调动了参与者热情,不少同学驻足围观,投入到体验当中,提高了活动参与度和消防知识普及力度。

  活动结束后,参与培训的工作人员有感而发:“在体验火场逃生模拟体验项目之前,我从没想过从外表看来平平无奇的一个小屋里能将火灾烟雾模拟得这样真实,屋内除了烟雾什么都看不清,一瞬间就慌张了起来。后来回想起刚刚学到的消防知识,稳住心态,终于成功地完成了‘逃生’。我相信真实的火场会比这可怕许多,有了这一次的模拟,当火灾真正发生的时候,相信我也能更快稳住心态,逃出火场。”参与活动的在住留学生同学表示:“虽然之前也了解一些消防知识,但是这是我第一次亲身体验如何将消防水带连接到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消防栓上。这次的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的消防知识。”
  消防安全关键在防,能否防住关键在人。消防安全事关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勺园、中关新园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体员工和在住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参与消防的氛围。未来,勺园、中关新园将进一步推动防火知识学习日常化、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