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勺园、中关新园调研团赴西安开展信息化建设专题调研交流活动

  为广泛吸纳多方智慧,推进勺园、中关新园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10月8日至9日,勺园、中关新园工程部一行9人赴西安就高校后勤信息化管理和社会酒店设备运行管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10月8日,调研团首先来到西安曲江惠宾苑酒店。该酒店是由陕西旺园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新加坡华厦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进行管理的一家园林式酒店。调研团队与酒店工程部张经理就部门管理、客房维修、设备改造、运维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实地参观酒店客房、会议、餐饮等服务设施,并对各类机房、施工改造现场进行考察。

  10月9日,调研团前往陕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和西北大学后勤集团,有针对性地调研学习,探索高校后勤管理新模式。陕西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于1999年,以“立足学校、突出服务、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原则,按企业化管理机制运行,以成本核算为主经营。调研团与集团副总经理石磊及相关负责人就能源管理、物业管理、工程管理、会议接待及信息化研发等问题进行沟通。陕师大后勤服务集团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依托,赋能设备管理,打造精细化的设备运行体系,在提高师生生活舒适度的同时也达成了节能减员目标。调研团详细了解了陕师大校园的智慧供水管理平台、变电所运维云平台、水表电表管理平台及智慧供热平台等校园设施智慧管控系统的功能、配置和运行维护情况。未来,两园工程部将结合陕师大后勤服务集团的智能化应用思路,进一步完善两园设备运行的智能化管理机制。

  西北大学后勤集团成立于2000年,以“低成本运行,高水平服务”为总目标,按照“岗位责任制”和“首问负责制”相结合的管理体系运行,内设12个机构,分为管理、服务、经营三类。调研团与该集团总经理贾腊江及相关负责人就能源管理、节能降耗、工程设备运维等工作展开研讨,就具体业务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讨论。最后,调研团在西北大学后勤集团代表的带领下参观了西北大学校园、后勤劳动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场所。

  经过两天的充实参访,在与社会酒店和高校后勤同行的交流过程中,两园工程团队收获颇丰,对两园设备管理的智能化转型、工程建设及节能管理等工程业务形成了新的思考。未来,勺园、中关新园将积极“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整合有效信息,提炼宝贵经验,学习典型做法,转化具体实践,让两园的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运营建设向着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