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加强廉政管理 打造阳光工程——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廉洁主题教育培训会

  2023年10月16日下午,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联合在中关新园7030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工程岗位廉洁主题教育培训会。两园工程部领班级(含)以上管理人员、库管以及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部分党员共22人参加会议。会议中心党总支青年委员、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会议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会议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刘昕果等到会指导。本次培训会由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副总经理何海燕主持。

  培训会共有三项主要议程。首先,冯治国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本次廉洁主题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培训是两园合署办公后首次面向工程岗位基层管理人员进行的廉洁教育专题培训,旨在加强大家的廉洁意识,提升抵御廉洁风险的能力。两园工程项目多、支出金额大,中心和两园的工程部门作为廉洁风险防范的重点领域,应时刻警钟长鸣,做好廉洁管理,打造阳光工程。


  随后,刘昕果介绍了学校、中心的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要求。他强调,会议中心在学校后勤单位中属于资金体量较大的单位,应重视加强廉洁建设。对于管理干部需要加强廉洁教育和管理,“好的干部是选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纪检委员、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副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工程部经理助理及五限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洁教育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廉政风险的发生领域以及典型案例;第二部分对一体化推进“三不腐”,健全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进行说明;最后,及五限从如何提高个人廉洁意识、推动阳光工程规范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接下来是会议第三项议程,与会人员进行廉洁自律承诺、签署承诺书。首先,何海燕结合自己的岗位情况,梳理了10条廉洁风险点并郑重做出廉洁自律承诺。随后,所有参会人员就自己的岗位特点依次进行了廉洁风险自述并做出廉洁承诺。通过这一环节,大家切身感受到日常岗位工作与廉洁风险密切相关,廉洁风险防范的重点不仅是对外与各类施工合作方规范交往,也包括对内按规范流程作业,不以中高级评定、绩效考核、晋升等为由向下属“吃卡拿要”等。最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当场签订《会议中心工程从业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3位因故不能到场的同事也通过单独培训学习的方式完成了廉洁培训及承诺书的签署。

  廉洁教育培训会也是警示教育大会,不仅让工程岗位基层管理干部学习了廉政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也让大家提高了廉洁风险意识。本次廉洁主题教育是会议中心工程办公室与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腐阳光工程的第一步,未来将继续探索推进工程廉洁风险防控常态化机制,为中心党政一体推进廉政建设管理发挥更加强劲的助推力。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