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主题教育专题|勺园、中关新园举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7月6日下午,会议中心党总支委员,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讲授了题为《党领导下军队的战斗力为什么如此强大》的主题党课。会议中心第二、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勺园、中关新园经理助理(含)以上干部参加。活动由会议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盛伟主持。

  冯治国从“中国军队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强”和“军队的战斗力从何而来”两个问题引入,回顾了清政府以来中国军队的历次蜕变,深入分析了共产党军队与封建军队的根本差异: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确立,彻底摆脱了过去军队控制政权、军阀操纵政党及政治的梦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国家长治久安奠定了基础。因为有明确的信念,明白自己为何而战,解放军才成为了中国第一支真正的现代化军队。 

  冯治国总结,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军队思想建党、政治建军,使这支军队有了信仰和军魂,使得人民军队在炮火硝烟中一往无前。从1998年抗洪到2008年汶川地震救灾,再到2020年防控新冠疫情,无数次或大或小的挑战都能看到中国军队的身影,他们在天灾人祸面前从不畏惧,用生命捍卫了人民军队的荣誉,保卫了祖国和人民。中国军队是一支有坚定信仰的军队,是在困难和艰苦的环境下,始终保持高昂斗志的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这支队伍的唯一宗旨和自觉行动,军队在人民心目中成为“最可爱的人”。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与会人员全面深入地理解了中国军队如何成为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认识到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有赖于党的领导和人民的奋斗。当前正处于推动两园并进发展的关键阶段,冯治国鼓励全体党员、各级干部向人民军队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后勤党委工作要求,共同擎起勺园、中关新园高质量发展大旗。同时,他提出要不断提高两园党支部建设水平,坚持以党建活力激发两园合署办公、改革发展活力。未来,勺园、中关新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将坚定信念,认真履职,树牢“一盘棋”意识,服从大局、服务师生,形成团结向上、高效协同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