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主题教育专题|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勺园、中关新园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团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22日至6月27日期间每周一和周二,会议中心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组织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团建活动。活动共计626名员工参加,分十批次前往红色教育基地,踏寻先辈足迹,重温峥嵘岁月。
  历史卷轴不断翻阅,时代精神光芒万丈。本次爱国主义教育选择多条经典红色线路,革命老区印刻着风起云涌的烽火年代,红色纪念馆中书写着军民一心的鱼水之情,抗战旧址讲述着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在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员工们感受了军民鱼水情——“打不垮的鱼子山”;在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仿若置身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见证北京地区抗日战争第一枪;在国家速滑馆内,聆听场馆建设时期不断解决困难与挑战,终建成“有感觉、会呼吸、有记忆、会思考”智慧化场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现在的好日子真是来之不易,现在我孩子是团员,希望他以后也能有觉悟,做人民公仆,当一名好党员。”员工们通过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受教育和感染,纷纷表示未来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红色基因是历史的积淀,是历史真正厚重之所在。今年,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首次联合开展红色团建,人数也首次超过600人大关。本次红色团建活动让员工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以革命先烈、英模人物为榜样,凝聚奋进的力量。
  为进一步促进两园员工的交流、融合,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今年开展了多次、多项目团建活动,如摄影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员工们在活动中增强了团队意识、培养了全局意识。未来,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将继续抓好员工队伍建设,让员工在工作技能不断提高的同时,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和学校的发展要求,带领广大员工坚定信念、砥砺奋斗,为打造海内外师生宜居的家园贡献力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