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勺园、中关新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第22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6月30日,勺园、中关新园组织开展地下空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及“一警六员”灭火技能培训,多形式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
  上午9点,消防疏散演练准时在中关新园1号楼前广场开始。勺园、中关新园各部门员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和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副总经理盛伟、总经理助理赵艳霞等到场参加。安保部经理李刚进行动员讲话,并介绍本次演练的主要目的以及消防疏散演练流程。

  9点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冯治国一声令下,康乐部和员工餐厅两处模拟警情场所的警报应声响起,各应急小组立刻进入工作状态。员工们在引导组和疏散组的指挥下,迅速从就近的安全出口有序撤离。搜救组6人携带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进入康乐区域展开搜救,并实时报告搜救情况。各小组撤离后,迅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情况。整个疏散过程中,各小组配合默契、疏散线路清晰、工作人员各尽其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后,管理部对各部门50余名新老员工进行“一警六员”培训,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要领,并让员工亲自动手进行“灭真火”、“出真水”实操实训,将“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消防应急要求落在实处,确保受培训员工成为“见火不慌,抬手就灭”的第一现场消防员。

  除消防疏散演练外,6月27日至6月30日,勺园、中关新园管理部举办线上《安全生产月知识问答》活动,题目涉及消防知识、生活常识、日常工作及网络诈骗等与安全防范息息相关的领域。员工们积极参与,踊跃竞答。截至活动结束,共有5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好安全底线,提升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勺园、中关新园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模式,进一步提升员工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心理素质,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式,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稳步推进勺园、中关新园安全工作,确保园区安全运营和长远发展。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