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勺园、中关新园举行安全生产培训会

  在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活动主题,6月19日,勺园、中关新园在中关新园70205会议室举行了安全生产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燕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鑫、副队长楚江涛作为主讲人,两园相关负责人共16人参会。会议由勺园、中关新园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林峰主持。

  会议伊始,林峰主任对两位队长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勺园、中关新园业务广泛,很多业务隶属于燕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执法范围,此次邀请两位队长介绍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的调整以及相应的工作要点,将对促进勺园、中关新园的安全生产起到重要作用。
  王鑫队长指出,本次会议是燕园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人员调整后首次来到勺园、中关新园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培训会,希望能和勺园、中关新园在今后的工作中构建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维护两个园区安全生产的大局。近年来,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国家的相关政策法规随之不断完善,执法队将全力指导、做好培训,与勺园、中关新园共同努力消除两园安全生产的隐患。

  楚江涛副队长结合勺园、中关新园的业务范围,主要从工地施工、广告牌匾管理、防火控烟、古树绿地的养护等方面对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校园逐步开放之后,生产安全的压力也随之增加,两个园区尤其是中关新园的人员构成相对复杂,压力更大。他提示,任何施工作业都要注意合法、合规,做好人员培训,同时注意扬尘、噪音等可能产生的问题,合理防范并与在住师生、宾客做好解释。此外,要注意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师生、宾客规范使用加热、燃气等设施设备。随后,楚江涛副队长针对与会人员在施工报备、绿地养护、垃圾清运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勺园、中关新园的安全生产教育,对于推动两园员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具有重要作用。接下来,两园将继续以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于员工安全意识的培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