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会议中心第二、第五党支部联合组织安全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 “安全生产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落实会议中心及勺园、中关新园安全生产工作要求,6月21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二、第五党支部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开展了关于安全科普宣传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组织两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勺园、中关新园管理骨干总计90余人参加。活动由第五党支部委员及五限主持,第五党支部书记、中关新园管理部副总经理何海燕参会。

  活动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生产主题教育宣传片。片中一个个安全生产事故代价巨大,损失惨重,令人触目惊心,究其原因是安全意识淡薄、风险防范不受重视、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警示教育不仅让广大员工了解到安全生产的必要性,更让大家提高了安全意识,懂得了落实安全责任、学会应急处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动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目标。

  随后,安保部主管张兴惠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从北京喜隆多购物广场大火案例讲起,结合勺园、中关新园实际工作情况,张兴惠为大家分享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预防,灭火方法,消防疏散逃生技巧以及消防法规等内容。此外,他还就醉酒客人安全处置、反诈骗、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防汛安全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范围广、参加人员多,旨在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员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筑牢安全防线。此外,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6月19日下午,中关新园管理部邀请燕园执法队进入园区,就施工安全、广告牌匾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宣讲交流。
  6月以来,勺园、中关新园以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培训,以支部建设促进管理工作,将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将安全管理走深走实,将安全生产入行入效,为勺园、中关新园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