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主题教育专题|勺园、中关新园调研团赴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深刻认识党中央部署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第一时间谋划部署,结合主营业务,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5月31日,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率队赴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学习高校后勤同行在餐饮、住宿接待、留学生公寓运行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宝贵经验。
  5月31日上午,调研团赴复旦大学进行学习交流,总务处处长朱莹,总务处副处长王安华,总务处处长助理、物业管理办公室科长陈弋以及餐饮、宾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首先,双方在逸夫科技楼会议室开展了座谈交流,总务处处长朱莹对勺园、中关新园调研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后勤改革的成果及目前的运行模式。总务处副处长王安华分享了复旦大学在经营管理及服务提升方面的宝贵经验和突出特色。随后,双方围绕餐饮及住宿接待服务工作、留学生公寓的运行模式、物业管理与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团来到复旦大学学生宿舍园区,实地调研了学生餐厅及留学生公寓,围绕硬件设施、运行维保、管理服务等方面现场互动交流。

  5月31日下午,调研团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学习了上外迎宾馆。上海上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上外迎宾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革、上海上外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上外迎宾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屠晓明以及餐饮、营销、工程、客房、文创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调研座谈会上,总经理朱文革致欢迎词,副总经理屠晓明对上外迎宾馆有限公司的改革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交流环节,双方就留学生公寓的运行管理、康乐部门的经营建设、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随后,调研团进行实地调研,在负责人的详细讲解下认真了解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留学生公寓、健身中心、餐厅、咖啡厅的运行情况。

  本次赴上海,调研团还参加了第三十一届上海国际酒店及餐饮业博览会,在展会现场学习调研了厨房用品、桌面用品、餐饮食材、食品包装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调研团成员充分学习了餐饮、住宿接待、留学生公寓运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拓展了工作视野,受益匪浅。接下来,勺园、中关新园管理部将结合工作实际,把调研成果充分运用到业务提升中来,更好地为科学决策服务,推动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未来,勺园、中关新园管理部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互鉴,推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不断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员工掌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去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