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总务部党支部与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上午,总务部党支部与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在中关新园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总务部部长张胜群讲授专题党课,两支部就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服务管理等业务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后勤党委书记张念梅,总务部副部长孙重立、李猛,总务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张勇,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中关新园副总经理何海燕以及两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张勇、何海燕首先分别介绍所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与会人员。张勇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说明,何海燕回顾了两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志愿服务联合党日活动的有关情况。

  会上,张胜群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为主题讲授党课,从新时代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坚持“两个结合”的根本途径、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分享。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从新的实际出发,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他特别强调,只有做到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思想精髓层面的“贯通”、价值观念层面的“融通”,才能更好的做到结合与飞跃。

  随后,张念梅、总务部党员代表马兆康、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及五限结合本次专题党课有关内容、近期理论学习感悟和实际工作进行了分享发言。

  活动第二议程,结合北大“国际战略年”主题,何海燕和中关新园公寓部负责人辛明月从公寓规模、留学生接待量、日常服务及管理等方面做了汇报。中关新园作为留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需要从现有服务基础上,不断精进管理,优化服务细节,持续提高服务品质,积极为学校“国际战略年”做好服务保障。会后,两支部实地考察了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的现场设备设施情况,并对服务管理进行了交流。

  本次活动是两支部自2020年以来组织的第二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落实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互学互鉴,增进友谊,共同促进的一次实践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理论学习和支部建设,加深了业务交流与学习,实现了发挥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更好融合的目的。今后,两支部将会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党建业务为基础,扩大交流与合作,努力推动和提升后勤系统高质量服务与管理,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