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喜迎校庆 食美寻香:和园主题餐厅举办“麻辣诱惑”美食节

  歌乐山辣子鸡、麻辣盆盆虾、口水鸡、红油抄手、重庆小面……4月28日至5月20日,为迎接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和园主题餐厅举办“麻辣诱惑”美食节,以鲜香火辣的菜品献礼校庆,尽情展现中国川渝地区独特而灿烂的美食文化,提升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生活的体验感和幸福感,为校园餐饮增添无限活力与韵味。

  为筹备此次美食节,勺园、中关新园厨师团队走访交流学习、精心研发创新,最终选定35道四川凉菜、热菜和主食作为本次美食节的主打菜品。为让菜品更加贴合师生口味,餐厅厨师团队特别邀请部分来自四川等地的校内师生代表试吃体验,通过收集意见建议,不断对菜品口味进行改良调整,力求保证菜品地道正宗。
  本次美食节以“麻辣诱惑”为主题,辣椒红映衬北大红,在餐厅整体布置上也处处有所体现。餐厅入口台面上摆放了满满各式各样红辣椒,直接冲击人们的视觉;两旁还悬挂着“辣椒”形状的装饰品和独具川渝风情的竹织灯笼。餐厅鲜香热辣气味和正宗地道的川菜表达出中关新园餐饮人对前来就餐师生和广大校友们火热的诚挚祝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0日有近八千余人次来和园主题餐厅亲身体验麻辣诱惑美食节,对正宗地道美味的菜品表示惊喜。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号召,本次校庆美食节不仅仅关注美食,更是积极倡导“光盘行动”,温馨提醒适量点餐,倡议餐后打包,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习惯,做好餐厅源头减量,共建绿色校园。
  结合学校“国际战略年”工作要求,此次美食节举办正值建校125周年之际,和园主题餐厅身处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园区,活动更是吸引到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前来品尝体验中国传统四大菜系川菜的独特魅力,有力宣传了中华饮食文化,用美食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通过开展系列特色美食文化活动,持续丰富校园餐饮文化,助力品质校园建设。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