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赛事报道(三)——单人踢毽、单人跳绳、双人跳绳

  单人踢毽、单人跳绳、双人跳绳是中关新园趣味运动会的保留项目。5月12日,中关新园7号楼大堂热闹非凡,三个项目的比赛在这里如期进行。工程部经理刘振义、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宋振英、安保部经理李刚分别担任三个项目的裁判。
  踢毽、跳绳对场地要求不高,室内室外均可,不仅是一项传统的运动项目,也是一项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比赛当天,3个项目共80名选手按照比赛时间陆续抵达场地。单人踢毽比赛前,选手们在热身环节就大显身手,为观众展示毽子的各种踢法,直踢、外踢、膝击、反脚踢或者双脚轮换踢。小小的毽子被高手们踢出各种花样,仿佛被赋予“听话魔法”。随着比赛的开始,参赛选手收敛心神,认真比赛,眼睛紧紧盯住上下飞舞的毽子,用各自的技艺控制着毽子的起落。上届冠军餐饮部李荣以1分钟89个的成绩率先晋级,人力资源部郑凤梅、前厅部翟超分别以1分钟86个、85个位列第二、第三。

  单人跳绳项目是每届运动会最令人感到“眼花缭乱”的项目,赛场上,选手们身姿矫健,动作协调且节奏感十足,单脚、双脚和交错跳,上肢飞速摇绳、下肢急速连跳,让人目不暇接;计数员们全神贯注,精神高度集中,目不转睛地盯着选手的双脚,生怕错漏个数。延续上届规则要求,每位参赛者最终跳绳个数均由2位计数员共同核定,保证赛事公平公正。 
  最终,客务部李静、接待销售部宋佳、工程部李鑫分别以1分钟214个、208个、194个的成绩位列该项目前三名。

  双人跳绳项目不仅考验着参赛选手的平衡能力、体力耐力,还考验选手的团队合作能力。比赛过程中,各组搭档相互配合,各展其能。有的新近配对的队伍,尽管练习时常常还是缺少默契、频频失误,但在比赛时发挥出了最好的状态,1分钟内无间断顺利完赛。更有已磨合成熟的队伍,保持住了彼此之间的默契,成功晋级下一轮比赛。
  最终客务部李静、王淑梅以161个的成绩排名初赛第一,接待销售部与工程部联队初莉莉、李鑫,总经理办公室与人力资源部联队刘欣怡、李伶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

  趣味运动会赛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参赛运动员都展示出了"突破自我,拼搏奋斗"的运动精神;各部门统筹安排人员,鼓励报名员工按时参赛,为趣味运动会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