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趣享运动 健康同行: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开幕

  芳菲四月,适值“4.28新园日”之际,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中关新园1号楼东侧举行,来自两园参赛运动员和员工代表,摄影比赛获奖师生、员工80余人参加活动。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飞,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以及两园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由副总经理盛伟主持。


  开幕式上,总务部部长张胜群首先向本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各位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趣味运动会作为原中关新园传统品牌员工文化活动,今年更是迎来勺园、中关新园合署办公后的首届大赛,张胜群部长对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竞赛项目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期待。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拼搏精神,创出优异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以趣味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广、提倡两园乃至会议中心更多的员工参与到群众性体育活动中,携手在住师生,全面提高身体素质,并将运动会上激发的“奋勇拼搏、团结协作”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和精神动力,共同为学校发展和中心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更大力量。在热烈掌声中,张胜群部长宣布勺园、中关新园第四届趣味运动会开幕。


  现场进行了本届趣味运动会首个决赛项目——集体拔河。从初赛1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四强队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伴随着一声开始,比赛正式进行,同场竞技的两支队伍拼劲全力将拔河绳拉向自己一方,看似是拼体力的项目,但都有各队技巧,参赛选手们压低重心,稳住拔河绳,引导节奏……经过几轮拼杀,最终由工程部、公寓部和人力资源部联队取得集体拔河的胜利。


  本届趣味运动会共设置13个竞赛项目,其中单人项目4个、双人项目3个、集体项目6个,活动共吸引到来自勺园、中关新园及会议中心570名员工参与,76名中外学生报名参加,创历届参与人数新高。
  最后,还进行了2022年度勺园、中关新园摄影及短视频比赛颁奖仪式。本届摄影及短视频比赛共吸引到来自两园在住师生、员工121人参加,参赛作品349件,大家用镜头记录下自己眼中“勺园美”“新园美”,生动展现出勺园与新园优美环境和员工精神风貌,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11件,三等奖9件,二等奖6件,一等奖4件,特等奖1件,特别奖1件。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飞等嘉宾先后为获奖人员颁奖。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本届趣味运动会将充分发挥体育综合育人功能,将“拥健康体魄,享趣味生活”的理念落在实处,培育团队精神,健全体魄人格,为美好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