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主题教育专题丨勺园、中关新园党政联合开展“讲述新园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交流座谈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中关新园建设20周年运行15周年之际,4月28日上午,在中关新园科学报告厅勺园、中关新园联合开展“讲述新园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交流座谈会。勺园、中关新园党员、积极分子,各部门中管干部及骨干员工代表80余人参加,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原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出席,活动由副总经理盛伟主持。

 


  “有这样一个地方,以青春绽放活力……”随着中关新园宣传片一幕幕影像播出,活动序幕徐徐拉开。通过宣传短片,全体与会人员亲身感受到在过去十余年里,新园人接续奋斗,用汗水浇铸出日新月异的美丽新园;聚焦发展,用拼搏成就出生机勃勃的活力新园;以人为本,用初心锻造出富有温度的魅力新园;众志成城,用担当锤炼出百折不挠的奋斗新园。
  随后,常务副总经理马钧、副总经理何海燕、信息室主管董理作为三位曾经亲身参与中关新园从开拓、建设再到发展阶段,至今仍坚守在两园关键核心管理和技术岗位同志,先后讲述他们的新园故事并分享工作感悟。
  常务副总经理马钧作为中关新园建设初期的亲历者,在回顾中关新园建设20年运行15年发展历程中,他围绕中关新园的“新”进行分享,2003年至2011年建设阶段的“敢为新”,2012年至2021年发展阶段的“能为新”,2022年合署办公至今改革阶段的“常为新”,他勉励两园干部员工要不忘来时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传承发扬中关新园优良传统砥砺奋进。

 


  副总经理何海燕从三个方面概括中关新园的成长史并分享个人对新园精神文化的切身感受。她从中关新园建设20年伴随17.2万平方米园区而来的是新园人建立的精神家园,谈到中关新园人的精神谱系,制度第一,灵活第二,严格管理与善待员工相统一;中关新园人的精神内核,为什么选择扎根北大、奉献新园的心路历程等,她从新园“家”的理解层层递进,同时希望两园全体员工在未来合署运行进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事求是,为学校发展和中心建设贡献两园智慧和力量。

 


  总经理办公室信息主管董理作为2007年入职中关新园“老兵”,将个人成长和中关新园信息化发展阶段相结合,分享了他在中关新园工作16年以来关于信息化建设不同阶段的经历、变化和感悟。特别提到了数字化管理是两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是管理、业务和技术的深度融合,在合署办公进程中,每一个人都需要在数字化转型专业能力上下功夫,提升数字素养,为管理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总务部部长,原会议中心主任张胜群带领大家回顾中关新园2003年到2022年不同阶段,从拆迁往事、重新报批、重新设计、工程建设、组建队伍、建章立制、筹备开业、运营管理、疫情防控九件“事”展开,历数中关新园每一个重要历史节点都离不开广大员工默默奉献、辛勤付出;自2022年合署办公以来,对会议中心,勺园和中关新园而言进入到十分关键和重要的发展改革阶段,他期望勺园、中关新园在会议中心整体工作部各取所长,汲取双方养分,优势互补,同时两园各级干部要以宽广的胸怀、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强的智慧、更紧密的团结,迎接未来机遇与挑战。

 


  最后,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管理部、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讲话,20年来,中关新园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在学校国际化进程中,中关新园为推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使学校对外开放办学、提升留学生住宿条件发生了实质性变化,回顾中关新园过去深刻而难忘的创业史、建设史、改革史、发展史和进步史,要向为中关新园20年建设发展殚精竭虑、呕心沥血的老领导、老同志,向全体创业者、建设者以及至今依旧奋斗在一线岗位的全体员工致敬和感谢!希望全体干部员工从中关新园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未来工作中,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再立新功。

 


  2023年对中关新园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中关新园建设20周年运营15周年,发展成果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今天的交流座谈会更像一堂党课,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通过活动,两园全体党员和干部员工在回顾中关新园发展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强大发展动力和硬核措施,结合学校“国际战略年”要求,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纵深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理念,努力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接受洗礼中赓续奋进新的征程。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