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主题教育专题丨勺园、中关新园开展服务礼仪专项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围绕学校“国际战略年”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接待服务质效,4月18日下午,勺园、中关新园在中关新园1号楼集贤会议室开展“学礼仪 提素质 优服务 树形象”服务礼仪专项培训,两园领班及以上干部员工共计68人参加。培训由全国总工会培训指导中心冯媛老师主讲。

 


  培训伊始,马钧常务副总经理首先向参训员工介绍了此次礼仪培训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提到2023年开年以来,勺园和中关新园业务量激增,各部门岗位员工迅速适应快节奏工作状态,为保证服务标准和接待水平稳步提升,期望勺园、中关新园全体参训人员能认真记录和学习,将学习成果切实应用转化到日常接待服务工作中。

 


  培训课上,冯媛老师通过互动游戏、“暗访”实例、情景演练等实战化的授课形式,将服务礼仪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深入浅出地介绍接待服务标准和礼仪礼貌的基本知识和规范要求,为了使参训员工更加直观感受服务重要性,冯媛老师前期以普通宾客身份亲身体验了勺园、中关新园客房、餐厅和前厅等经营服务场所并从客观专业视角分析两园服务优点、亮点以及存在不足和亟待完善的服务细节。


  冯媛老师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和案例讲解了优质服务宾客的基本期望八要素,结合两园“暗访”实例从服务过程中的彬彬有礼、迅捷、友好、完整、周到、有助、整洁和安全等方面进行逐一复盘并给予指导建议,现场参训员工全神贯注地聆听思考,并且认真记录学习要点,更有许多学员拍照摄像以便课下进行系统总结。


  最后,盛伟副总经理对本次培训内容、形式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学校各项接待工作中勺园、中关新园要持续推进管理服务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和品牌化,将两园各业务领域服务标准和礼仪礼貌培训作为日常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能力,以学提能、以学践行,树立良好的接待服务形象和口碑,努力提高学校和广大师生获得感和满意度。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