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志愿服务 劳动实践:中关新园开展“党建联合 绿动新园”绿化种植行动

  “人勤春来早,添绿正当时”。4月14日,中关新园组织开展“党建联合 绿动新园”劳动实践活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等20余人参与其中,为建设更加舒适宜居新园挥锹铲土,厚植新绿。
  本次活动中,绿化班组园艺师傅首先向参加活动的各部门党员、员工进行简短讲解,介绍选用栽种生存能力强、生长速度快麦冬苗,以及栽种过程的操作要求,包括挖坑深度、栽种间距、种植方式等;大家分成两大组,在不同区域积极投入到种植活动中,刨土挖坑、扶苗培土,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边交流着栽种要领,一边调整自己动作,手法由生疏变得熟练,栽种速度逐步加快,以实际行动为园区环境增添绿意和生机。

 


  经过1个半小时劳动实践,大家完成了5000余株麦冬的种植。空地焕发了绿色,大家纷纷表示“前人种草、后人赏绿”“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新园的环境更加美丽”。


  此次中关新园“党建联合 绿动新园”活动,不仅是一次厚植生态底色、夯实绿色底蕴的环保实践,更是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美丽中国”建设方针、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义务劳动,新园人种下绿色,孕育生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劳动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生活和工作的点滴。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