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相关工作部署,3月16日下午,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等,支部16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何海燕主持,支部联系人、后勤党委委员、总务部部长张胜群同志到会指导。


 

  大会开始,支部书记何海燕代表会议中心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宣读会议中心党总支2022年度总结报告。与会党员对中心党总支进行评议投票。
  接下来,会议通过视频形式总结并展示了2022年第五党支部在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志愿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何海燕书记对去年党员管理及支部其他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大会对党支部进行了评议投票。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逐一发言,回顾过去一年的收获与感想,总结经验和教训,针对自身和他人存在的缺点与不足,进行简要剖析。同时,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会上,张胜群部长对第五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在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点评时,他说大家在自我批评方面做的很到位,同时鼓励同志们在批评他人环节要加大力度,要敢做真批评,让大家红红脸。共产党作为执政党,一定要具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精神,这样才能达到自我净化、健康成长的目的。第五党支部作为学校“求实奖教金”最美党支部的获得者,充分发挥了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政帮扶工作中表现突出。同时,他强调,认真、务实是中关新园管理部的优良传统,每一位党员干部具有很强的执行力和积极的正能量,希望每一位党员能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联系群众,发展群众。今年是疫情后的第一年,也是北大国际战略年,支部要组织大家多出去学习,通过红色教育,开拓眼界,站在两园合署的契机上,主动适应,大力创新,做好服务学校的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支部对后勤党委、中心党总支深入贯彻学习二十大的工作要求。自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以来,第五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直播、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在线自学、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分别学习了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以及学校领导关于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等系列内容。理论学习是提升自己、加强组织建设最快捷的方式。正如何海燕书记所言,二十大学习中,大家体会多,感悟深,特别是对龚校长提到的 “汤浅现象”,让大家产生了深刻的共鸣,我们是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同发展共荣辱的。祖国和时代赋予了我们使命感,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就是要讲好党课,学好党课,提升自己,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心、管理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