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实干开新局 奋斗创未来:勺园、中关新园合署办公干部会顺利召开

  2023年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2月28日,勺园、中关新园2023年合署办公干部会在中关新园1号楼科学报告厅顺利召开。两园各部门主管级以上干部及骨干员工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胡新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会议中心副主任、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主持。

     

     
  会上,冯治国首先介绍了2023年以来两园管理部组织机构调整和新晋升中管干部。随后,两园十部一室共32位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回顾总结了2022年两园各部门在狠抓疫情防控、推进合署办公、提升服务能力、夯实内部管理和着力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和亮点工作。面对2023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11位部门经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了新一年的工作要点和经营目标,具体汇报2023年两园各项业务和管理工作的创新举措,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

      

     
  在听取部分同志的发言后,胡新龙作点评讲话。他说2022年勺园、中关新园根据中心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合署办公,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接待服务保障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极其不易、成绩极为难得,是两园全体干部员工上下同心、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奋斗与奉献精神的生动体现。他强调,2023年两园各项工作要紧扣学校“国际战略年”定位,为学校开放办学、加强对外交流等方面工作提供强有力、高质量的接待服务保障,两园要特别做好学校外事活动和留学生接待服务保障任务,工作中要始终坚守“服从服务无极限,廉洁安全有底线”的工作原则,要在精神状态、思想观念、责任意识、工作能力和创新水平等方面实现新提升。做到在利益面前要“知足”,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在创新管理服务中要“不知足”,以工匠精神将工作做得更精更细;在具体工作中要“知不足”,常检身自省,找差距、补短板,努力提升自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中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实现两园发展新跨越。

     
  干部大会持续一整天,每个部门发言结束后,分管领导进行相应的补充,并对部门提出更高要求。其他总经理班子成员也分别进行点评,会议气氛热烈、内容务实。

     
  最后,冯治国在总结讲话中提到,新的征程、新的出发,围绕两园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要继续深入推进两园合署办公,进一步实现两园业务协同、管理高效运行;要继续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和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优化岗位设置,精简人员编制,提高员工福利待遇;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梳理两园现行制度规范,建立两园工作流程标准,尽可能实现两园相对统一的操作模式;要继续推进两园信息化建设,依托酒店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系统、智慧能源系统、停车收费系统和OA办公平台的整合升级工作,串联两园业务管理“横纵”链条,全方位提升人、财、物管理效能;要继续创新提升留学生服务工作,在一流硬件基础上进一步提升软实力,通过组织文体活动、座谈会、小型聚会等轻松愉快的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了解学生的需求,碰撞出服务创新的灵感;要继续提升餐饮服务品牌和口碑,做更加贴合北大文化和校园特色的菜品和活动创意,各个餐厅都应做好推出新菜单的准备;要继续提升对客服务专业化和精细化,客房和餐饮服务要至少参照五星级酒店的高标准严要求;要走出去,加强与全国高校同行、社会同行业的交流,借鉴学习科学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要坚持问题导向,集中破解两园合署工作中的难题,每解决一个难题,就能收获一点进步;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两园整体和局部优势,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要主动支持中心和兄弟单位各项工作。2023年勺园、中关新园的业务将全面恢复运行,合署工作也将更加深入,两园全体干部员工要团结一心,用钉钉子精神解决问题。各部门应当对照2023工作展望建立相应台账,有条不紊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闯敢干、立足岗位、建言献策,以“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的紧迫感奋力前行、乘势而上。为学校“国际战略年”各项工作提供坚实服务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