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组织 “人人微党课,同读一本书”主题 党日活动

   为弘扬共产主义精神,坚定信仰,筑牢信念,加强思想理论学习,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于2023年1月份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人人微党课,同读一本书”主题党日活动。“人人微党课,同读一本书”活动作为支部开展理论学习、坚定思想意志的重要抓手,从2020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三年。2022年下半年受疫情反复影响,读书学习活动以自学为主,年底分组进行分享。

 

                                              

                                              


      活动选择“信仰的力量”一书,全书包括革命、建设、改革三个历史时期,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坚持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感人故事。结合全书内容及架构,支部18名党员分为三组,以人人分享、集体学习的形式,先后三次进行集中的学习,每次分享活动由2022年新发展党员、新转正党员作为组长组织策划并主持,第五党支部书记、中关新园副总经理何海燕参加指导。


      2022年12月30日下午2点,第一次读书分享会在中关新园70205举行。本次主要分享内容为“革命与信仰”篇。一路风雨一路歌,28年风雨历程,28年岁月沧桑。


      革命年代,信仰体现为前赴后继、百折无悔的追求。有蔡和森与毛泽东追寻理想、探索改造社会之途,寻求革命出路,拯救祖国的伟大抱负;也有用生命践行崇高理想信念、壮士头颅为党落的壮举,还有让红旗永远迎风飘扬的坚定信仰,更有艰苦斗争、不拍牺牲、将革命斗争到底的信念如磐,赓续初心。一个个鲜血染成的革命故事,一幅幅生动、悲壮的画面,感动、激烈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深感革命成功来之不易,革命信仰坚强有力。


      如果说,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年代诞生的英雄,为共产党人的信仰绘就了基本底色。那么,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涌现的典型,则为共产党人的信仰构筑了精神高地。2023年1月6日下午,在支部读书分享第二小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建设与信仰”篇。

 

                                            


      建设年代,信仰体现为艰苦奋斗、激情燃烧的奉献。新中国成立后,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竭尽全力地开展社会主义建设。这一时期,涌现出一批令人敬佩敬仰的共产党人,他们的名字耳熟能详,他们的事迹感天动地,他们的精神催人奋发。那个年代,有战天斗地的红旗渠精神,有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的榜样,也有披荆斩棘、不畏艰难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典范,更有不畏功名,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楷模。理想崇高、信念坚定,在艰苦的条件也能铸就伟大的功绩。


      2023年1月10日下午,支部读书分享第三小组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改革与信仰”篇。思想解放的威力是无穷的,改革开放的功绩是卓越的。信仰如磐的中国共产党亮出了改革开放的关键一招,汇出了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美丽画卷。


      信仰是人们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信仰坚定,则事业兴,信仰迷失,则事业衰。在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共产党人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造就了改革开放敢闯敢试的气概,成就了“有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无私无畏,一心为民的“典型”力量等等,这些都是一心为国,将奋斗与忠诚献给祖国和人民的数不清的英雄与楷模。

 

                                            


      漫漫征途,承载着我们每一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它是我们每位党员同志的政治灵魂。通过“人人微党课、同读一本书”的学习,让每一位党员更加熟悉了在这一百年里,有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他们的人格力量和先进事迹,感动、激励着我们,他们身上展现出的信仰的力量,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不竭动力。


      参加分享学习的同志说:“当前的我们,应该向先辈学习,筑牢信仰之墙,向榜样学习,立足当下,坚定前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工作中。”


      不同于往年的读书活动,本次 “人人微党课”学习不再是单人按章节做分享学习,而是以分组学习,小团队分享形式,不仅扩展了参与学习范围,又加强了小组分工协作的沟通。同时,今年的分享方式也由之前单一读后感学习扩展到阅读体会分享、视频学习、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不但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可参与性,也达到了深度学习、强化教育的效果。


      2023年是支部启动薪火计划的第二年,作为今年首个主题党日活动,为了更好的延续“如何成为合格党员”系列培训主题的开展,各小组集中分享学习的策划、组织及主持均由2022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及转正党员完成。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是支部从组织能力、理论学习上对新党员成长进行帮扶、培养方式的另一种新的探索,旨在通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对组织活动的主动参与,通过对党建理论知识的不断学习,达到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目的。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