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在行动:防疫保障见真情 贴心服务暖人心

  疾风知劲草,战“疫”见真章。面对一次次疫情突袭,会议中心中关新园坚决落实学校相关防疫工作政策,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尽显担当,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在住留学生、专家博士后公寓以及健康驿站服务保障工作,面对一次次问题挑战,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在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线的同时做好精细化服务,及时掌握并妥善解决在住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汇聚起同心抗疫的坚实力量。
 

防控疫情守护爱
  2022年9月,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迎来了疫情防控中的特殊开学季——在继续执行境外返回人员防控管理措施的同时,涉及京外返校师生均需按照学校防疫工作要求进入“健康驿站”观察7天。中关新园公寓部会同相关部室全面制定工作预案,梳理工作流程,强化驻楼服务人员工作培训与学习,全力做好开学季驻楼服务保障工作。

     

     

     
  开学期间,一名同学原本以为核酸检测完成当天就可以解除健康观察,得到信息还需要等待检测结果正常后才可以离开,该同学心情沮丧,加上生理期身体不适,出现情绪波动状况。驻楼服务员耐心进行安抚和解释,并将情况后第一时间报告校团委和学生工作部老师,同时得知同学身体原因暖心为同学泡了一杯红糖水,看同学有低血糖症状还送上巧克力和牛奶,用心陪伴、贴心服务让情绪逐渐好转并配合驻楼工作人员回到房间等候离楼通知。
  健康驿站的服务员们用家人般的贴心服务,温暖着来到这里的中外师生,真诚的关怀和温馨的服务得到了健康驿站在住师生的理解和赞誉,有的同学在结束健康观康时,在房间的便签纸上留下了感谢的话语:“感谢你们在我隔离和9号楼居住期间给我的友善和亲切,谢谢你们”,“感谢你们温馨的服务和关照,希望能够再次和你们相会”。

     

缘聚新园贺佳节
  迎祖国华诞,汇燕园情浓。十一国庆期间,在继续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中关新园为在住师生升级健康驿站餐食供应,在价格不变的前提下提高配餐标准,烹制精美节日佳肴、奉上纯手工糕点,并向健康驿站在住师生赠送水果和酸奶,附送一封节日慰问信,用美味佳肴带去节日的喜庆、增添喜悦的心情。

     
  在刚刚过去的9月10日中秋佳节,中关新园同样没有忘记健康驿站的在住师生,一份份饱含家人温情的团圆月饼摆在了观察房的案头。疫情暂时阻挡了大家的距离,但阻挡不了新园人对师生无微不至的关心以及同心抗疫的决心。以细心守匠心,以匠心致初心,中关新园员工忠实履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使命,陪伴师生欢度每一个佳节。

     

人性化防控有温度
  在园区疫情防控政策的常态化下,也为园区在住同学们接收快递、外卖带来了一定困扰和不便。中关新园高度重视同学们的意见,副总经理盛伟亲自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和现场工作会,了解情况后,及时协同接待销售部、公寓部负责人员与新园在住10名留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座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需求与建议,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与困惑,针对闭环出入管控措施、健康驿站通道动线、快递与外卖接收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最终达成共识。座谈会当晚18时公寓部通过微信群快速发放通知和《致留学生的一封信》,将有关事项处理情况和具体工作措施告知在住每一名同学。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举措和高效有温度的交流互动方式,得到大家的赞扬与肯定。

     

花开花谢情深意浓
  9月29日,居住在中关新园已有6年多的“老住户”小曦将要退宿,离开时,她依依不舍的含泪拥抱一起生活相处的楼内服务工作人员,回忆着在这里生活的点点滴滴。10月2日晚,公寓接待中心前台收到了小曦寄送过来一面锦旗。

           
   小曦在住新园居住期间,与负责日常清扫的服务员张彩霞、领班张晓君相处融洽,常有非常良好的亲情化互动。有一次,小曦提出要外请阿姨进楼清扫房间,两名服务员耐心告知公寓管理规定,并解释外请人员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与同学沟通,如因学业、工作较忙,可以及时告知楼层服务员协助清扫房间,由此双方结下不解之缘,逢年过节常常通过微信和电话相互问候。近年来因疫情原因小曦无法如期返园,很多生活必须的用品和证件都放在的新园,需要取用证件和银行卡时,紧急联系并委托服务员邮寄,与楼层服务员建立起家人般的信任。
  中关新园公寓服务便是这样,通过点滴的真情积累汇聚起浓厚的情谊。有时同学外出,偶遇异常大风降雨,公寓服务员主动联系同学,帮助关紧门窗;因放假不能及时领取快递或房卡忘在房间时,同学也会主动联系服务员寻求帮助……

     
  一面锦旗,不仅凝聚着一份满意、一份认可、一份信赖,更是中关新园在住师生对园区服务工作的肯定。中关新园全体员工将再接再厉,在扎实推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将在住师生所需所盼放在心上,切切实实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