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携手助力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服务接待工作

        盛夏七月,夏树苍翠,7月31日-8月1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北京大学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大会,对谱写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勺园和中关新园作为大会餐饮接待及会场服务单位,为300余名党代表提供两天约700人次的自助午餐和文史楼会务保障以及茶歇服务工作。两园同心协力以优质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大会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大会筹备前期,两园各部门联合召开多次专题工作会,围绕会场餐饮服务、工程安全保障等制订详细预案,其中包括人员安排、服务流程、餐台设置、人流动线、菜品种类以及特殊服务需求和突发应急处置等工作,与学校组织部门和相关协作单位保持密切沟通,确保各项服务要求和细节落实到位。同时,两园会前多次组织会场服务人员进行实地培训,从仪容仪表、微笑服务,到走路姿势、指引手势,再到斟茶续水、关门动作,每一个细节都认真核准,仔细把关,从细微处展示专业细致的服务水平。

        由于本次党代会规模大、嘉宾代表数量多,为全力支持和保障中心兄弟单位承接开幕会重要接待任务。两园根据讲堂会议需要,承担了化妆间装饰和贵宾室地毯清洁等工作,调拨物资包括圆几、沙发和绿植、茶具等及时支援;同时党代会开幕会当天,勺园、中关新园还抽调经验丰富的人员骨干确保服务质量。

        党代会服务期间,勺园和中关新园绷紧防疫弦,根据学校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构筑防控体系,两园所有服务工作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每日组织两次体温监测并详实记录;科学调整会场及用餐布局,进行专业消杀;大会当天,各场地还特别准备医用酒精、免消洗手液、一次性口罩和呕吐包等,并设置8号楼应急服务用房,配备防暑药品,全力守护党代表的健康安全。

        文史楼设有党代会小组讨论分会场11间,席位180个。会务服务组特别为代表们准备了“爱心包”,内置急救药品、女性卫生用品、小别针、安全袜和充电宝等以备不时之需,让收到“爱心”的嘉宾感受到会场服务的温暖。筹备期间,会议接待负责人中关新园管理部孔晓鹤经理带领员工每天往返文史楼,推进布场工作,她直言“半月有余的准备工作,像是参加了一期紧张却满载而归的精修班。”

        勺园西餐厅承担了本次文史楼茶歇服务,有饼干甜点,还有切果茶饮。由于天气炎热,为了茶歇食品保鲜,西餐厅还自制简易冷藏箱。西餐厅西点领班张浩说:“能参与服务学校党代会工作很荣幸,用心做好每一个环节,就像对待一场检验厨艺的大赛,学到很多并收获成长。”

        勺园中餐厅在党代会期间为与会代表提供自助午餐服务700余人次。大会当天,勺园7号楼窗明几净、美食飘香,代表们陆续汇聚而来,餐厅服务人员在大堂及时分流引导,为嘉宾代表取递餐具、盛斟汤品,每个餐台安排专人负责与厨房联络定量烹饪、及时补充;每片餐区固定服务员对代表离席后的残食餐盘及时清理,保持餐桌整洁,确保现场就餐秩序井然。

        值得一提的是,为充分考虑多民族用餐习惯,在接待服务当天专门提供民族菜品,满足不同饮食习惯的用餐需求。同时餐厅还分别在7号楼大厅和二层弘雅厅设置了燕园景色和喜迎党代会主题创意摆台,与精美菜品相得益彰,引来嘉宾交口称赞。

        勺园中、西餐厅吴俊林和崔江胜厨师长带领团队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发挥各自特长优势,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研制创新菜品,推出地方美食。同时坚持食材留样制度,当天所选用食材全部提前一天完成检验,对菜品制作全流程进行严格把控,实实在在守护好与会代表及工作人员“舌尖”上的健康与安全。

       勺园和中关新园秉承“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根本宗旨,在总结历次学校重要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聚焦服务保障,弘扬“工匠精神”,做足“贴心服务”,体现高效专业的服务水准。党代会期间,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党员率先垂范,勺园和中关新园两个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服务保障队,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大家佩戴党徽,奔赴各个一线工作岗位。工程部全面检修勺园所辖区域照明系统、空调机组及电梯等重要设备;安保部及时反馈工作信息和大会各项安保要求,大堂区域设置远红外线测温仪,做好大堂值守及外围巡逻,时刻盯紧楼内消防设施监控情况,严格证件查验进行车辆疏导;客务部按照防疫标准认真做好环境消杀和公共区域通风。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的身影也给其他员工注入了新的力量,党员们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北京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接待任务是对两园合署办公后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的全面检验。在勺园和中关新园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再次以细致、精湛、专业、贴心的服务助力大会胜利闭幕。今后,勺园与中关新园将携手同心、夯实基础,总结经验,勇于创新,发挥优势,力争在每一次“大考”面前,都能交出满意的答卷,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