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启迪.探索与改革丨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开展“用友数智企业体验馆”参观交流活动

  为强化“科技后勤·智慧校园,共建教育新生态”的发展理念,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发展,7月27日下午,会议中心勺园和中关新园组织22名管理干部及相关部室骨干赴用友公司数智企业体验馆参观交流,并就高校智慧园区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等问题进行学习与进一步探讨。

       

  数智企业体验馆是一家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数智企业体验中心,位于北京市海淀区用友产业园。参观伊始,数智体验馆讲解人张海龙副总经理为大家介绍了体验馆领域云和行业云两大区域主题,围绕企业数智化发展的需求和价值,全面展示了数智企业营销、采购、财务、人力、协同等核心业务场景,并结合教育、餐饮、能源等行业数智化解决方案,解读了企业数智化的运营和管理模式。大家参观了商业创新平台展区、云平台展区、智慧协同展区、数字人力和智能财务等展区,通过场景化体验了数智化在组织中的实际应用,对组织数字化转型的方向和价值有了直观的感受,打开了一扇探索数智组织的窗口。

       

  在交流环节中,用友数据管理专家高斌为大家讲解了数据在组织管理中意义和作用,通过数据指标模型、技术平台和数据看板等不同维度,展示了数据资产对组织业务链中人、财、事等关键领域的场景应用,根据业务需求,定制化设计、整合、搭建数智化“底座”使管理更加智能、高效,融管控于流程中,无形中以低成本控制风险创造更多价值。通过交流,与会人员真切感受到“数据作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第五生产要素’的重要性。”随后,结合两园信息化系统现状,双方就数字化发展中遇到的系统集成、数据应用和未来信息化战略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时探讨了两园在各专业化业务系统的深耕建设以及管理中数智化应用的具体实践,表示期待进一步的沟通与合作。

       

  走出去、引进来,两园以数字化理念导入业务提升和日常培训,不断探索数字时代正向价值和积极影响,坚持专业、务实、严谨、高效的管理理念,持续提升对信息化建设的实质认识,用高质量数据赋能于精细化管理、个性化服务,稳步推进“智慧园区”发展步伐,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智慧校园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