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 | 履责尽职做好事 新园好人传佳话

  “学雷锋精神,做好人好事”。中关新园管理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立足自身岗位、做优本职工作的同时,心系园区、乐于助人,用爱心和热心服务师生宾客,留下一段段被人点赞的佳话。让我们一起来走近他们、定格他们的温暖一刻。

拾金不昧的好心人
  “两位阿姨拾金不昧的精神非常令人感动,恳请中关新园领导予以表扬……”说出这番话语的是一位返回园区办理退房手续的同学。4月29日上午9时,该同学退房离开后,李桂兰、陈小连两位公寓服务员如往常一般例行清扫、整理房间。按照工作规程,员工在清理房间时都会交叉重复检查,甚至对并不起眼的垃圾袋、垃圾桶也会仔细翻看。这时,一叠现金和一部手机蓦然出现在垃圾袋中,惊讶之余,两人继续详细检查,随后又发现一块手表。“同学丢了这么贵重的物品,肯定特别着急”。服务员立即上报,并将物品移交至公寓接待中心,管理人员通过电话第一时间与学生联系核实。下午17时,该同学回到园区将钱物取走,并留下一封长长的感谢信,激动地再三重复着“谢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传统美德,也是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为防止师生或宾客遗漏重要学术文件或贵重财物,园区各岗位服务员在日常工作中都会留意遗留在已退房间或公共场所中的私人物品。从今年一月至今,新园人共捡拾师生宾客丢失的相机、手机、电脑等物品10余件,现金1万余元,及时挽回师生宾客的财产损失。拾金不昧的好事在新园时有发生,点滴之处也彰显着园区职工良好的品德,传递着新园人文明服务的正能量。

       

挺身而出的热心人
  “报告!隔壁中关园49号楼门口施工备用料堆放处出现黑烟和明火。”5月12日08:04,中关新园9号楼旁岗亭值班员吴佳骏发现火情,立即上报带班队长。
  火情位置处于中关园两栋老楼之间,人员密集,周边停满非机动车与私家车,情况十分紧急。接到警情,安保部带班队长王延京奔赴现场的同时,立刻上报并有序部署人员开展灭火工作。08:06消防水龙带与地下消火栓对接完毕,水流喷涌而出射向围挡内浓烟处。此时紧邻围挡的三轮车已连带起火,为防止火情蔓延,消防工程师王新峰与6名安保同事立刻分工协作,一边对被引燃的车轮进行喷水冷却,一边急速搬离临近车辆,另有几人提腿猛踹紧急破拆围挡。随后赶来的安保部经理鞠国峰与另外6名保安赶到并迅速投入救火工作中。经过30分钟的紧急处置,明火被扑灭,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高效有序、训练有素的灭火流程并非偶然,中关新园每年定期开展两次全员消防演练;自2015年底设立“微型消防站”,无论三九严寒还是三伏酷暑,队员们坚持进行每月一次的消防救火演练;在四月底刚刚完成的“一警六员”培训考核中,中关新园全员参与,消火栓“出真水”,灭火器“灭真火”,在提高全园区防灾减灾能力的同时,筑牢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好人好事”是五千年中华优秀文化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结晶,新园人始终铭记“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落到实处,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