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管理部爱国主义红色团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

编者按:为提升员工爱国意识,增强团队凝聚力,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丰富员工业余生活,中关新园管理部在保证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于11月24日至12月1日,分批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为期一周的红色团建活动。重走革命路线,丰富历史知识。

  “地道战嘿,地道战,埋伏下神兵千百万”,伴随着熟悉的歌曲,11月25日,参加第二日红色团建活动的74名员工奔赴顺义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参观。

  焦庄户地道战遗址位于顺义东北燕山余脉,焦庄户村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是通往平西、平北抗日根据地必经之路。1943年,在党的领导下,时任焦庄户村第一任党支部书记“老统一”马福,组织全村群众挖地道,运用地道战与敌人开展英勇斗争。为缅怀先烈、教育后人,也为了更好的展示当年的战争场景,现供观众参观的地道战遗址还保留着800多米,地道内有休息室和指挥所,又单人掩体、陷阱、碾盘和庙台暗堡等战斗设施,还有水缸、炕洞、墙柜、锅台、猪圈、驴槽等较隐蔽的出入口和了望楼。再现了当时地道的原始风貌,大家无不对当时抗日民众的决心和智慧表示由衷赞叹,对如今安乐祥和的生活倍感珍惜。

  下午分组进行团队拓展,热身活动拍手操活跃起现场气氛,之后的解手链、一圈到底,让员工们切身感悟团队精神与合作的力量。

.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