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和宝”、“园宝”正式入编中关新园和园餐厅

  “好萌啊,妈妈!你看你看,送菜小人会喵喵叫呢!”小女孩拉着妈妈的衣角,迫不及待地向妈妈展示在中关新园和园主题餐厅的新发现。其实,这个身高1.2米会喵喵叫的小人便是和园餐厅新引进的全维感知送餐机器人。

       

  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就餐服务及氛围,11月24日,和园主题餐厅“聘用”的两名送餐机器人正式上岗,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取名为“和宝”、“园宝”。机器人外设六轮行进,极致的萌系设计,内置全维感知系统和AI语音模块,声、光、触、画多模态交互。

       

       

  从后厨服务员将餐食放在送餐机器人手中,到机器人平缓地开始沿着路线前行,不到15秒便移动了5米。机器人伴着歌声将餐食送到客人身边。在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提高效率的同时,增加了新颖的科技感,让送餐服务在人机交互中更有趣味和“温度”。

       

       

       

  “用餐客人都觉得很新奇,不仅仅是孩子,师生们也会与‘和宝’、‘园宝’进行互动问一些有趣的问题,比如今天几号?与送餐相应的托盘是否亮灯等。”和园服务员在介绍时也不忘提醒说,“对了,我们不建议与机器人追逐或挡路,他俩是餐厅新的一员,也是有服务任务在身呢!”随着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趋于正常,园区用餐需求不断增加,中关新园在服务好广大师生的基础上,更要精益求精,让每位宾客吃的舒心、吃得放心!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