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党员及管理团队完成同读一本书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心得分享活动

  为切实提升基层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对国家大政方针的全面认知,结合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中关新园管理部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以“同读一本书+全体党员微党课”形式完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下简称“治国理政”)阅读学习。

     
  为了帮助党员同志能够高占位、广视角地阅读全书,支部召开支委会,商讨如何更高质量更快效率的学习全书;支部书记何海燕以“主要内容高度关联”为原则,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8个明确、14个坚持”与《治国理政》十九章节内容进行一一对应,并制作成《阅读提纲》,帮助党员同志思路更清晰、阅读更高效的学习这部重要著作。

     
  10月13上午和20日上午,五支部召开了两场生动活泼的微党课,每位党员将所阅读章节内容进行提炼简述,并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分享心得。共计4个多小时的集中“微党课”,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大家静下心来认认真真、仔细阅读,踊跃发言,有效提升了每位党员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应用能力。党员李星分享“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章节,他详述了意义、步骤和核心要点,用浅显的比喻诠释为什么、怎么做才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党员侯金凤分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章节,她从国家深化改革具体举措出发,引出大数据和电子时代对现今生活的改变、探讨因此引发常规业务增添删改。预备党员吴晓梦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章节,结合五支部2019年开展的主题学习,表达了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的初心、使命和责任。党员们的精彩分享不仅展示对所读章节的领会,还体现了各自的思考,赢得了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可谓是人人一堂“微党课 ”,见微知著“很走心 ”,学习分享“同进步”。

     
  与此同时,中关新园管理部将《治国理政》作为管理团队本年度“同读一本书”活动的主要内容。大家9月份开始自学,10月份利用每周三次晨会时间逐篇分享,不仅是对主要内容和中心思想的概括与提炼,更多的是交流思想认知的感悟和对日常工作的启发。这种静心、潜心、全身心投入的阅读学习,带给管理团队生动而深刻的体验和收获,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开拓了思路和视野。大家在《治国理政》集体学习中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以锐意进取求发展,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从而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发展。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