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愿你不负韶华,归来仍是少年——北京大学毕业生(中关新园)离校工作进行时

  当夏花开得烂漫,绿树成荫;当蝉鸣叫醒和风,夏夜伴着蛙鸣……盛夏已来,燕园中、新园里,也随之迎来了毕业季。2020年北京的毕业季与往年有所不同,疫情防控仍未放缓的形势下,根据市教工委相关指示,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7月4日与7月5日,中关新园迎来在京低风险地区毕业学子离校退宿。
  疫情改变了学子们最后的校园时光,6月11日,为让毕业季的学子,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既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又符合防疫要求,中关新园与留学生办公室,提前进行了学生返校接待预演。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同时,模拟退宿相关流程。大家并没有因是演练而降低工作标准,提前拟定“接待流程”、“返校学生入住须知”、“返校学生应急预案”等。北京大学副校长陈宝剑与国际合作部领导、会议中心领导现场指导演练工作。

     
  结合之前通过演练总结问题、优化流程,7月4日晨,中心领导就学生打包行李所需的各种物资是否实用、完备等再次检查。8:00,迎接毕业学子离校相关工作准备就绪,静候学子的归来。

     

     
  园区为学子们提前准备雨具,备好打包纸箱、编织袋及胶带。同时遵循疫期测温、核验学生信息、查验“动态行程卡”、客用摆渡车消毒等。多部门协同合作,疫情防控与毕业离校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一趟趟的奔忙浸湿了衣衫,汗水背后是防疫工作更到位、服务细节更贴心。截止7月5日17:00,共接待毕业离校学生25名。与此同时,新园忙碌着推进南南学院学生委托同学打包行李办理退宿事宜,及本年度最大规模的百余名博士后进站入住工作。

     
  挥手向学子道一声珍重,惜别与期冀同在。愿你们如歌的青春,留有一抹燕园色彩;愿你们不负韶华,归来仍是燕园少年。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