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管理部有序推进垃圾分类相关工作

  随着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落地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受到大家的日趋重视。中关新园管理部从4月30日接到通知便着手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出台一系列相应的行动方案,为后续的垃圾分类工作夯实基础。

       

  从张贴垃圾分类海报、印制中英文宣传单、户外播放官方宣传视频到对于留学生公寓各类垃圾桶进行双语注释等,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稳步推进。
     
  海淀区垃圾分类样板小区——曙光花园,试行垃圾分类11天,九成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赢得多方赞赏。5月20日,中关新园管理部对曙光花园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干净整洁的垃圾投放处令人眼前一亮。物业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详细解读。“把投放点儿收拾得干干净净不但看着舒心,大家也更容易遵守规定,更愿意自觉分类投放垃圾。”
     
  为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管理部在前期统一精简垃圾桶配置,根据各楼住户密度、生活习惯等紧急加购分类垃圾桶126个,设立垃圾分类站,并派专人值守,分时段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引导和规范。曙光花园学习归来及时将垃圾分类站进行铺设地板革、增加遮阳伞、增设便捷洗手桶等改造,为更人性化的垃圾分类驿站落成。
     

     
  5月11日起,各部门、班组、小组以线上线下形式开展130次培训,深入学习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在生活及工作中强化垃圾分类观念、可能遇到的问题、垃圾分类收运及处理等。
     
  早在2012年,园区就与海淀环卫转运站共同建立专业密闭式清洁站1个,另设厨余垃圾、建筑垃圾转运处各1个。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是一场深刻而长远的革命。园区将与大家共同努力,做优垃圾分类工作,更好的为宾客提供优质服务,为改善生态环境尽绵薄之力。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