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总务部党支部与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和号召员工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2020年4月29日至5月11,总务部党支部与会议中心第三党支部、第五党支部举行联合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下沉中关新园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西门岗亭值岗。
     

     
  中关新园现有在住国内外师生和员工770余人,西门是园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五一劳动节期间,部分长期值岗员工调休、轮休,岗位人手较为紧缺。在了解到新园节日期间防疫工作的重点、难点后,总务部党支部与中心党总支积极联系,并与中心第五党支部(中关新园支部)、第三党支部(交流中心支部)以联合党日活动形式,选择每日人流较为集中的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进行值岗工作。

       

       

  测量体温、出入园区车辆及人员详细核对、登记,核查第三方施工人员有效证件及信息等。值岗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值岗工作中详细记录、细心讲解,体会着基层工作者的劳苦,也正是这些看似枯燥的工作,真正有效地起到了疫情防控的作用。

       

  5月本应是风和日丽的时节,但天不作美。5月1日,北京市迎来了45年来同期最高气温36摄氏度,骄阳灼烧着的地表温度更是直升50余摄氏度,大家没有叫苦;5月7日风雨袭来,较之1日,气温骤降20余摄氏度,风口的岗亭在风雨中刮得来往行人瑟瑟发抖,大家没有退却。这个移动伞下的临时“办公室”在烈日风雨中筑起了防控第一线,在艰巨的抗“疫”阻击战中铸就了坚实的堡垒,守护着中关新园的第一道防线。

        

  活动日期间,正值北大校庆期,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致敬北大建校122周年。各党支部书记还就当前疫情形势、日后工作服务开展、信息化进程及疫情之后师生员工的心理辅导等方面做了探讨。强化了各党支部之间要多学习交流、增强互动,互相学习借鉴优秀经验做法,共同提高党支部工作成效和水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后勤党委要求各党支部勠力同心、携手各个基层单位共同前进。在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下,“坚定信心不动摇、科学应对不恐慌、配合防控不埋怨、坚守岗位不松懈、同舟共济不退缩”,持续稳步复工复产进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专业服务保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