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新园抗“新冠”,同心克时艰!——中关新园管理部开展爱国卫生月相关主题活动

  目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中关新园管理部在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的同时,积极推进我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上至部门经理、下到基层员工,全面深入开展大规模爱国卫生活动,加快恢复园区活力。

【防疫、消毒】

  针对不同时期的特殊问题,爱国卫生运动承载着不同的职责,此次园区把重点放在:继续强化每日防疫、消毒杀菌工作,做好园区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便利店日常防疫工作及配合燕园市场监督所进行相关检查

强化餐厅防疫工作及配合燕园城管执法队进行相关检查


对餐厅餐位进行隔离就餐指引


进出园区作业车辆及重点区域消毒


园区绿植杀虫作业


加大灭鼠灭蟑频率

 

【外部、内部清洁】

  各部门全方位展开清洁活动,大到维护园区营业场所环境,小到办公桌椅陈设整洁,循序渐进不放过一切死角盲区,不但让园区环境洁净如新,也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使心灵窗明几净。

营业场所外部清洁


公寓外部清洁


行政楼外部清洁


施工操作间、行政办公区域清洁

员工宿舍清洁

 

【健康、安全】

  随着疫情防控转为常态化,强健体魄与安全问题更是不容忽视,尤其是近几年国家非常注重的“厕所革命”。厕所问题不但是测量社会文明程度的尺子,更是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标杆。

更换便池及一日三次的卫生间消毒,从根源杜绝异味及细菌滋生


留学生公寓整体卫生间样板间改造施工中


所有卫生间张贴专业洗手7部法


派发水果、组织运动比赛并向获胜者发放免费餐券以鼓励健身


为在职员工提供免费补打疫苗政策


废品回收


垃圾分类


设立园区吸烟人群档案、建立吸烟区


对隐患区域进行逐一排除和设施加固

  自新园成立以来,管理部始终紧抓爱国卫生问题,让园区面貌日新月异。在收获一系列成绩的同时,新冠肺炎疫情这次“大考”再次警醒大家,爱国卫生问题只有警钟长鸣,才能做到警笛不响。如此次倡议书所言,“让我们坚韧不拔、持之以恒,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文明素质、弘扬时代新风,用健康体魄,建设美丽家园”新园人必将做好自身健康责任第一人的同时,携手共筑让广大师生所信赖的“海内外学生家园”!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