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新园抗“新冠”,同心克时艰!——新园春色中的园艺师傅

  2020年的春天与新冠肺炎疫情不期而遇。疫情无情,却也挡不住春天到来的脚步。
  伴随着园区抗“疫”工作的推进,新园春色渐浓,也到了总办绿化班组工作繁忙之时。然而原本4人的绿化班组却面临着人手不足的窘境:领班到龄退休,2名外地员工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返岗,诺大的园区仅有在京的1人能够正常到岗工作。时令不等人,牛师傅毫无怨言地承担起园区草坪、绿植的日常养护工作;与此同时,部门及时召回能够自驾返京的卢师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经过14天的集中观察后,卢师傅于3月9日投入到园林维护的工作中。

     
  修剪树枝、施肥、杀虫、剪草、浇灌,两位师傅周末加班加点,踏着春天的节奏,赶上时光的脚步,各项工作有序进行。4月12日,另一名由外地返回的闫师傅也正式返岗工作。虽然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关新园依然是满园春色,草木葱茏,繁花似锦,美不胜收,给处在封闭管理状态的园区增添了赏心悦目的情趣。透过春华烂漫的景致,新园人在感受自身抗“疫”成果的同时,也看到了园艺师傅的辛劳和对园区的热爱。

     

     
  中关新园历经10余年的发展,绿化工作也经过多年的微景观改造,如今是一年三季鲜花不断,草坪、灌木、乔木交相辉映,这道亮丽的风景,已成为员工们深深喜爱的活动和休憩的场所。绿化班组的师傅们将与各岗位同事们一道,努力进行专业化和精细化的工作,把园区建设的更好、更美丽!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