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新园抗“新冠”,同心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食”在中关新园

  “早餐7份,午餐25份(A套餐10份、B套餐15份),晚餐36份(A套餐20份、B套餐16份);清真早餐4份,清真午餐32份,清真晚餐14份。”汇总完成第二天的订餐数据,客务部文员拿出手机,通过临时建立的微信订餐群,把留学生的订餐数据分别发送给中关新园员工餐厅、中关园食堂和佟园清真食堂。

     
  中关新园的统一订餐工作开始于2月16日。当时园区还是处于半封闭管理状态,每日定时开启专门通道,供在住师生到中关园食堂用餐,统一订餐和配发只是作为减少留学生外出的一项选择性服务。根据北京市和学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基于住宿人员相对密集的具体情况,中关新园审时度势,自2月18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关闭了去往中关园食堂的通道。同时为解决师生用餐问题,园区领导多方协调资源,各部室紧密协作,克服订餐流程繁琐、人手不足、设备缺乏等困难,抽调专门人员为在住师生统一订餐。

     
  汇总数据和预订,只是订餐流程的第一项工作。第二天一早,临时组成的订餐小组按照预订数据取回早餐,再逐一分发到留学生手中。由于作息时间的差异,早餐的分发往往会持续1个半小时。中午11点和下午17点以后,分别是午餐、晚餐的取送时间。利用其中的间隙,订餐小组记录着在住留学生群的订餐需求和变化,为第二天的预订做好准备。

     
  同样的流程和场景在园区另外一个地方重复发生着,同样是临时组成的订餐小组,人力资源主管和伙伴们利用微信群和订餐小程序,为园区在住专家、博士后及其家属预订和配送每日三餐;同时,他们还负责2月14日后返回园区并进行集中观察人员的餐食保障。

     
  订餐工作看似简单,然而餐食选择的多样、订餐和配发时间的不确定、订餐更改与取餐不及时,加上餐食保温和运送等,都增加了订餐工作的复杂程度,也考验着工作人员的耐心、细致和责任心。从最初的留学生、到专家和博士后、再到穆斯林学生,随着订餐服务范围的扩大,订餐工作团队的成员也从中关新园扩展到勺园,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为守护园区的安康尽一份心,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让美丽的春天早日绽放。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