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会议中心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孟冬十月小阳春,初心使命化行动。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基础上,12月3日上午,会议中心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仰麟和总务部部长张西峰、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后勤党委副书记宋飞、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胜群到会指导。

组织生活会会场

  会前,第五支部支委会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周锋首先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19年度支部工作情况,围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情况、丰富党员教育形式、做好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工作、关爱员工五个方面,对支部一年的工作进行梳理盘点。在党员自述评议环节,全体党员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类理论资料学习的感悟以及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对“忠诚、干净、担当”的践行感受,对照检查,反思不足,列出问题清单,直面矛盾差距,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大家对支部建设情况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投票。

组织生活会会场

周锋报告年度支部工作

党员自述评议

党员自述评议

党员自述评议

  王仰麟在党员评议环节中指出,在基层党员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上,我们还需要多研究、多创新,比如一线厨师岗位,他们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存在难以有集中时间读书学习的客观情况,我们更需要多想办法来克服实际困难。王仰麟在与财务岗位上工作的党员交流过程中嘱咐道“采购是高危岗位,存在廉洁风险隐患。工作中要一靠自律,二靠制度。制度起约束和监督作用,好的制度能让坏人不犯错,不好的制度能让好人变坏。”

王仰麟讲话

组织生活交流互动

  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代表参会领导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党员自我剖析态度诚恳、发言朴实,结合实际工作查摆问题深入细致。鼓励大家在党建工作上多做贡献,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后勤建设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胡新龙点评讲话

  组织生活会后,会议中心第五党支部和党员将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汇总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不断完善并优化第五党支部在中关新园发展中的“头雁效应”,引导和激励全体员工努力工作,为北大立德树人事业提供优质服务与坚实保障。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