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召开留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座谈会

  为切实了解在住留学生住宿服务需求,2019年10月17日,中关新园管理部邀请在住留学生代表,在7号楼305会议室召开公寓管理与服务专项座谈会。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15名留学生参加座谈会,会议中心及中关新园管理部相关领导、留学生公寓部分管理人员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留学生代表从宿舍生活实际出发,分别从软件服务、硬件设备、配套设施、人文底蕴、安全管理五方面进行发言交流。会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既有对管理服务的肯定,也有对生活细节的建议;既有自己的切身感受,也有转达未到场同学的心声。

       

  据统计,本次座谈会收到各类建议信息共计33条,其中软件服务类13条,硬件设备类7条,配套设施类9条,人文底蕴类1条,安全管理类3条。在场的领导和管理人员对留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答疑、解惑,分类汇总并协调处理相关建议,落实到具体部门和日期,对于部分暂时不能实施的建议也做了说明和反馈。

       

  目前中关新园在住有来自110个国家的1834名留学生。文化信仰各不相同,生活习惯存在差异,给公寓管理和服务增加了难度,带来了挑战。中关新园管理部在尊重各自文化和习俗的同时,注重留学生的入住感受,从大处着眼,自小处入手,制订和完善合理的制度与规则,在此基础上提供力所能及的个性化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留学生的生活需求,贴心营造便捷安全的温馨家园。在做好微信服务与互动、问卷调查、座谈会等渠道沟通的同时,园区还通过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定期收集在住留学生的各类服务需求信息,策划开展“宿舍生活我参与”等主题活动,增强留学生的自我管理和参与管理意识,力争使公寓服务措施更加贴近生活需求,管理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