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浓情中秋团圆日——中关新园举办2019留学生中秋主题活动

  9月12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前夕,中关新园管理部携手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下文简称:RA参事会),邀请秋季入住新园的部分留学生,在5号楼“学习共享空间”开展中秋主题活动。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24个国家的70余名同学兴高采烈地参与其中。
     
  中秋节是团圆和思乡的节日,古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日“汇八方学子,新园共佳期”。中秋活动在热闹非凡的破冰游戏中拉开帷幕。“但愿人长久!”在诗意的口令声中,五位留学生随机组队迅速抱在了一起,而另外抱团的四人团队则受到了“惩罚”。原来这是按照主持人所喊短语的字数来确定抱团人数的“诗词歌赋数字组团乐”游戏,清晰区分短语的字数对于初来乍到的留学生们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挑战,再加上“你说上一句,我来接下句”的接龙游戏,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玩的不亦乐乎。不知不觉中,学生们的距离和间隔在渐渐拉近,陌生与矜持正悄悄溶化,团圆、和乐的气氛日趋浓厚。

     

     
     

     
  随后,来自不同国家的5名RA参事会成员,倾情演绎了一段异国风情版的“后羿射日”和“嫦娥奔月”,别开生面的表演配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认真而荒诞地诠释了中秋节吃月饼的神话传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来自中关新园管理部的专业厨师团队精心准备了月饼DIY环节。他们手把手教授现场留学生如何把一团团平凡无奇的面团变幻成一枚枚精雕细琢的月饼。与专业课学习相比,这个“课堂”可谓轻松太多,学生们捧着自己的成果,有彼此炫耀的,有暗自沮丧的,还有夸赞对方的,心灵手巧的学生们在好奇和模仿中大致了解和掌握了DIY月饼的方法。一枚枚或精致或拙朴的月饼相继成形,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最终选出两组作为本次DIY月饼的优胜队。
     

     

     

     
  象征团圆的饺子也如约登场。同学们在DIY月饼、品味月饼之后,还能品尝到另一种传统佳节美食,可谓是不虚此行、一举多得。一曲《但愿人长久》将本次中秋主题活动带向尾声,在浓浓的团圆气氛中,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的亲情文化和中关新园的家园文化氛围,加快了融入新环境、适应新生活的步伐与节奏。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