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勺园、中关新园联合国际合作部举办“花灯耀四海,元宵乐团圆——我们一起闹元宵”新春活动

       正月月圆灯正新,满城灯火白如银。元宵佳节之际,为营造欢乐喜庆的佳节气氛,让中外学子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2月24日,会议中心勺园、中关新园与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联合组织“花灯耀四海,元宵乐团圆——我们一起闹元宵”新春活动。会议中心副主任兼勺园管理部总经理、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冯治国,国际合作部留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马博等到场出席,来自18个国家的39名中外学子欢聚一堂,互致祝福,共度美好时光。

 


       在活动筹备过程中,勺园、中关新园积极与留学生办公室沟通活动内容,策划细节方案,公寓部、餐饮部协同合作,积极做好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喜庆红火的灯笼、温馨活泼的节日饰品、别具特色的展板将集贤会议室装饰一新。活动现场还特别准备了美味可口的春饼、各式糕点以及新鲜水果等,静待中外学子共度佳节。

 


       聆听民俗,鉴古观今。活动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传统习俗。元宵节是一年中最先看到月圆的夜晚,象征着新的开始和新的希望,寓意团团圆圆,和谐美满。赏灯、猜灯谜,南方包汤圆、北方吃元宵等节日习俗传递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们在享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更加珍惜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加深了对元宵节和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甜糯汤圆,妙手生花。中关新园时光西餐厅厨师长刘东伟为大家讲解演示元宵和汤圆的制作方法,同学们积极尝试,踊跃实践,在厨师们的指导下逐渐掌握了要领。揉面团、放馅料、捏造型,不一会儿各种圆润可爱的创意汤圆“蹦跳登场”。制作好的汤圆经文火一煮,纷纷在热气中翻腾,香甜的味道盈满整屋,同学们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汤圆,感受着新年的温暖和圆满,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趣味灯谜,一语中的。猜灯谜是中国极富特色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十余种不同形式的灯谜,别出心裁,兼具娱乐性和知识性,还为猜中灯谜的同学准备了精美的小礼品作为奖励。大家热情高涨,竞相作答,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节日气氛愈加热烈。

 


       灯月遥相应,人间共良辰。元宵节也是中国传统的灯节,现场为同学们准备多种花灯供大家亲手制作,其中既有传统经典古风中式宫灯,亦有活泼可爱、喜气洋洋的龙灯。同学们充分发挥创意和想象力,结合花灯制作流程和自己的设计思路,耐心细致地制作自己的专属花灯。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学习,一盏盏各具特色的花灯逐渐成型,点亮了活动现场。

 


       煮一锅元宵,融化岁月风霜;点一盏花灯,照亮四海温情。本次活动既是一次热闹喜乐的元宵聚会,也是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验之旅,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取天上圆月一盘,地上瑞雪二两,人间灯火三分,团成元宵,寄予春天”,两园与在住师生共迎新春新学期。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