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管理部召开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学期总结会

  9月5日,中关新园管理部召开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以下简称:RA参事会)秋季学期总结会。此次会议也是RA参事会成立以来的首次总结会,对于RA参事会的顺畅运行和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中心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张胜群、中心副主任兼中关新园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周锋、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RA参事会骨干成员共11人出席会议。
     
  中关新园RA参事会成立于2019年3月11日,来自不同国家的13名留学生经过自我推荐和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成为第一届RA参事会正式成员。在为期5个月的运行中,这个新组建的团队与中关新园管理部携手合作,共同探索适合园区发展和公寓管理的运行模式,成功举办了“我们一起品”中华美食互动、“留学生安全宣传月”安全知识普及、“粽情端午”中国传统佳节体验、“안녕하세요? 你会吗?”韩语学习课堂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此外,RA参事会成员还参加了中关新园趣味运动会,与公寓管理人员有了更多渠道的融合和更深层次的交流。成员们展现出了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作为园区管理人员与留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将不易克服的文化差异转化为通达彼此心灵的理解与共识。
     
  学期总结会上,美国留学生邱令倩首先代表RA参事会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随后与会成员用PPT形式分别对为期143天的任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本学期RA参事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成员们各抒己见,有对既往活动的甜蜜回忆,也有对未来工作的美好憧憬;有对既往得失的总结反思,也有对未来发展的信念决心。参会的管理部领导对RA参事会成员的工作热情和工作成绩给予了赞赏和肯定,对目前RA参事会的运行现状进行了概括和点评,同时对RA参事会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RA参事会作为连结中关新园与留学生的纽带,从创立之初就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而他们也用自己的行动力与影响力,在留学生管理和服务中逐渐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随着新学期的开始,又有一批新同学入住中关新园留学生公寓,RA参事会也将进行成员更新,沟通、交流与融合是园区和RA参事会长久的主题。中关新园管理部将继续致力于完善RA参事会的组织和运行,把留学生参与公寓管理的思路化为行动,将服务育人的理念落在实处,全力打造出一支适应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发展的专业化留学生公寓管理团队。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