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毕业季,我们一起淘

  6月22日,中关新园4号楼北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近百米的人行道路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物品。继2018年夏季的“解忧驿站”活动后,中关新园管理部推出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第二季——“我们一起淘”。

       

  每当学习期满临近毕业之际,离别的愁绪常常会在学生公寓的楼宇间弥散,依依不舍的不仅是朝夕相处的室友同窗,还有寒暑相伴的书刊用具。留学生们面对着那些弃之不舍却又无法带走的个人物品苦闷不已。为了消减留学生“离校的烦恼”,客务部联合留学生公寓管理参事会,在安保部的大力协助下,策划发起“我们一起淘”活动,再度为离校学生开设二手物品售卖的跳蚤市场,让可重复使用的物品再次流通,践行节约资源、减少浪费、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售卖现场热闹有序,30多位学生“商家”将要售卖的物品整齐摆放在摊位上,从生活用具到学习用品,从经史子集到GMAT,从锅碗灯具到手伴玩偶,令人目不睱接。前来询价的“顾客”越来越多,有在住学生,也有邻近的居民,熙熙攘攘,络绎不绝。现场学生大多是第一次参加这类活动,很多物品都是连卖带送。卖家卖的开心,买家买的舒心,看到自己心爱的物品找到了新的归宿,学生们的脸上露着满意的笑容。

       

       

       

       

       

  在未来的工作中,中关新园将围绕学生需求继续推出人性化、交互式、即时性的服务,让留学生毕业离校后留下更多温馨美好的“北大回忆”。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