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粽情端午”温暖新园

  为让海外留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体验端午习俗,6月6日,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在一号楼映塔厅,与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位留学生携手举办了“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佩戴“五色丝”寓意着辟邪与好运,既是端午节的传统,也是此次活动入场特殊的签到方式。下午18:30,留学生们结伴而来,映塔厅里各种物品设施以及包粽子食材,早已准备就绪,呈现出节日的喜庆。学生们探看着场内各式各样的馅料、片片的“叶子”与“散珠”似的江米,眼中除了好奇更多的是困惑。

         

         

  活动包括课堂讲解、演示、学包粽子及有奖竞赛四个环节。在简短的开场后,中餐厨师长陈义洪和西餐厨师长刘东伟分别为大家讲解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包粽子的方法要领。演示完毕,留学生们如“守得云开见月明”般,立刻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拿起食材和工具,按照先前教授的要领尝试着包粽子。在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和手把手相帮下,留学生们聚精会神,潜心琢磨,渐渐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手指也变得灵活起来。

         

         

         

         

         

  一排排粽子相继“出手”,形态各异,煞是可爱。留学生们捧着自己的佳作,相互展示和交流,颇有“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的情趣和语境。在有奖竞赛环节,10名留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展开了包粽子比赛。紧张的角逐过后,选出“金棕”奖两名、“银棕”奖三名、“个性创意”奖五名。

         

         

         

  “粽情端午”活动让留学生们不仅切身体验了“包粽子”这一传统美食技法,而且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品尝了特色美食。在增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更好地为留学生营造舒适、便利、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方面,中关新园始终都在努力着!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