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管理部召开2018年度干部会

    1月22日,中关新园管理部在1号楼科学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干部会,各部室领班及以上管理干部以及会议中心领导、兄弟单位同仁共120余人出席。会议由总经理助理卞防军和李建富主持。

      

     
   会议中心副主任、中关新园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周锋首先发言。他借用生物学的相关概念,把“干部”比喻为人体内各种组织器官的种子细胞“干细胞”。并用中关新园从最初的6名员工到今天608人队伍的发展历程以及近五年来管理骨干和业务骨干的人数和占比情况,说明了干部在组织发展和团队建设过程中起到的与“干细胞”类似的作用。他将总经理班子、部门负责人、基层干部与全能干细胞、多能干细胞和单能细胞进行类比,分别阐述其在组织中的不同作用和功能。强调为保持健康的机体和旺盛的活力,需要为干部的培养和成长提供养分充足的环境。进而要求干部素质和队伍建设应具有“全能性——选种子——培养,可复制——带队伍——梯队,可分化——补短板——成长,可诱导——善沟通——交流”的特征。

     

     

     

     
   在总结汇报和工作交流环节,园区九部一室共34名主管及以上干部利用PPT放映,结合本部门2018年主要工作,就各自负责的部分进行了发言。大家用简练的语言、翔实的数据、精美的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现了2018年的工作成果、心得感悟、成功的喜悦和攻坚克难的艰辛。同时,在《会议中心2018发展计划》的收官和《会议中心2023发展计划的》开局之际,大家就各自业务的未来发展定目标、谈规划、讲信心,既有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也有对问题和困难的预估以及相应的对策和预案。在两位主持人简练而风趣的言语调动下,会场气氛活跃、和谐。

      

     

     

     

     
   会议中心副主任刘寿安在工作交流环节的发言中指出,中关新园经过十年的运行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积累了很多经验,值得在中心范围内发扬光大,值得各兄弟单位借鉴。他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悟:一是坚定服务大方向,打好经营小算盘;二是树立规矩意识,建设和谐文化;三是关注人才培养,打造精干团队。他说,干部对带好一支队伍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应当加强高站位、善补台、多沟通三方面的意识并做好相关工作。他希望中关新园在前十年良好运行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充分思考和挖掘潜力,把工作做得更加精致和细致,让师生宾客感到舒心、舒适和温暖。

     
   会议中心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孙战龙代表党总支对中关新园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对中关新园过去一年以及运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会议中心主任、中关新园总经理张胜群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位管理干部对干部会的认真态度和细致准备,以及在总结内容和形式上展现出的良好效果。他重点讲到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团队协作。做好服务工作,高效的跨部门团队协作是关键。各部门虽然有明确的职责分工,但在工作中总会有模糊的地带存在,而且因时因势也会发生变化,需要多部门加强合作,互相补台,共同完成。部门之间的沟通要有更高站位,做到及时沟通协调、换位思考、开诚布公。二是关于把握好分寸。把握好分寸是干部提高素质的主要内容,注意防范过犹不及,事情做过头和做不到位都是不好的,将简单事情复杂化和将复杂事情简单化都会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过分之事虽有利而不为,分内之事虽无利而为之。全体干部要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综合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在工作中知分寸、能进退。三是要注意防范出现下列不良现象:1.守旧。一个组织的平稳运行容易使人惰性增强,缺乏创新改革的动力,因此要防止产生守旧思想,多学习,勤思考,善创新。2.格局受限。“服从学校大局、服务广大师生”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在新形势下有新作为,就必须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胸怀更宽,能够兼容并包,做出更大贡献。3.缺乏激情。长时间在同一岗位的工作容易使人产生惰性、减少激情。大家在工作中务必要保持工作热情,善于自我激励,要对自己的工作有更高的要求、更大的价值实现和更好的个人发展。他还提醒大家在工作中需要注意防止出现其他问题,如推诿搪塞、表面和谐、遮掩过失、想当然、不自信等。最后,张胜群主任代表中心主任班子和管理部领导班子对大家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一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