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加入收藏

新园动态

新园动态

中关新园管理部召开2018年总结暨表彰会

      1月9日下午,会议中心中关新园管理部2018年总结暨表彰会在中关新园1号楼群英宴会厅召开。来自园区各部门员工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兄弟单位同事300余人出席会议。2018年适值中关新园管理部运行十周年,20余名曾经在不同时期为园区奋战的老员工被特别邀请参加总结会。会议由总经理助理苏茜主持。

             

             
      中心副主任、管理部执行总经理周锋首先代表总经理班子总结中关新园2018年工作。他回顾了中关新园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解校庆之所急、供校庆之所需,举全园之力,为包括校庆纪念大会在内的系列活动提供住宿、会议、餐饮、安保等各项服务的情况;列举了全年接待服务的相关数据和再创新高的经营业绩;介绍了园区创新服务和管理模式,通过举办端午节和中秋节留学生主题活动、摄影比赛、访谈及座谈会,开办毕业季“跳蚤市场”,推进成立RA委员会等形式,加强留学生和专家与园区的融合、互动和交流;简介了推出校庆特色菜品、淡季客房优惠、营造世界杯激情之夜、举办趣味游泳比赛等营销新举措;呈现了园区在2018年对设备、设施、环境、信息系统等所进行的完善和更新,以及9号楼客房样板间、电动车刷卡充电系统等多项重点工程。他说,2018年,园区进行了两次消防演练,举办了第五届业务技能大赛;更新了展示墙;以园区运营十周年为契机,相继举办“十年有你,不忘初心”第二届知识竞赛、“我爱新园美”第二届员工摄影比赛、“十载兴园路,十里启新程”迷你马拉松比赛、员工烹饪烘焙课系列讲座等活动;同时,继续腾退部分办公和经营用房并改建为员工宿舍,较大程度地改善了员工的住宿条件。

            
      在表彰环节,总经理助理李建富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个人、先进管理者和先进集体名单,会议中心领导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餐饮部徐磊、安保部王子成、客务部孙荣立分别作为先进个人、先进管理者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接下来,超大屏幕的LED显示屏上播放的一段2008年编录的视频影像,把大家的思绪带回到十年之前的中关新园,火红的年代,火热的场景,昂扬的斗志,绽放的青春。在全场观众如同身临其境的感叹中,会议中心主任、中关新园管理部总经理、当年中关新园建设的领军人张胜群,在制作精巧的PPT的配合下,用独特的演讲方式,将15年来烙印在脑海中的记忆,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娓娓道来。张主任首先回顾园区的发展历程,讲述了给他和伙伴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八件事:拆迁工作、重新报批、重新设计、协助施工建设、员工队伍建设、建章立制、筹备开业、运行管理和服务。他同时讲述了每件事情背后的功臣和故事,并以现场互动的方式,感谢他们为之付出的汗水和心血。现场观众对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张主任还一一列举了那些在园区发展历程中做出了特殊贡献而永远不会被忘记的人,如历任分管校领导、会议中心领导、各机构组建时的第一任负责人和协助组建者等等。随后,他用直观的图表和翔实的数据,分别展示了园区运行十年来公寓和客房住宿人数、会议场次、就餐人数、员工队伍、营业收入等的发展轨迹。他最后用精炼的语言,总结了在建设和运行中形成的中关新园精神:敢于担当,坚韧不拔,知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向上,改革创新。

           

           
      总经理助理卞防军在会上宣读了为中关新园运行十年做出突出贡献荣获“会议中心奉献奖”的人员名单。

           
      最后,李榕副主任代表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发表讲话。她说,在2018年这样一个重要的年份,中关新园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了一份令人惊喜和振奋的答卷,这份答卷承载着全体干部员工对园区饱含的深情、承担的责任和付出的艰辛,这是大家为园区发展奉上的一份厚礼。在会议中心,中关新园是体量最大的管理部,业务量大,团队人数多。这样一个大的机构的良好运营,既要有正确方向,又要有完备体系,更要有整个团队共同的理念和辛苦的付出。中关新园在今年的工作中,在历时十年的成长和发展过程中,大家各司其责,齐心合力,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绩。这成绩首先源于园区领导班子准确的战略定位;源于各业务领域管理层灵活多变的经营战术筹划;源于每一位员工过硬的业务基本功和工作执行力,更源于大家在工作中呈现出的宝贵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中关新园的发展成绩、今天在这里聚集一堂的全体员工,特别是特地回来为园区运行十周年庆贺的老员工,大家的精神风貌表明,在这里已形成单位和员工相互成就的良性循环。由此,我们有信心相信园区未来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会议中心

分享到:

版权所有:北京大学中关新园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126号   邮编:100871   总机:(8610)62752288   E-Mail:pkugv@pku.edu.cn